FANDOM

FateApocrypha logo

Fate/ApocryphaTYPE-MOON文字冒险游戏《Fate/stay night》的外传小说。 作者是东出佑一郎,插图由近卫乙嗣绘画。 故事讲述的是特殊的圣杯战争,能成为御主有14人,同样从者也有14名,更被分为了红黑两大阵营,而圣杯本身也召唤了一名特殊职阶的从者-裁定者(Ruler)。

概要 编辑

本作原本是与「Fate/EXTRA」同期进行的在线游戏企划,以圣杯战争为舞台的,并邀请了多位创作者制作设定与角色设计,不过后来因为诸多事情的缘故,这个企划中止,其后,当时的创作者之一东出佑一郎受到邀请,以当时各人制作的设定为蓝本进行小说创作,并正式转型成外典的形式。

世界观 编辑

在第三次圣杯战争过后,爱因兹贝伦、远坂、马基里御三家处于虚弱无力的状态,大圣杯系统因而被纳粹势力所夺取,后来又被其他的魔术师搬运至别处。 冬木市的圣杯战争也迎来了终结,是原作游戏的平行世界。

圣杯战争的信息被公布,此后在世界各地都发生了圣杯战争的「亚种」,召唤英灵变得稀松平常。 然而这些亚种的圣杯战争召唤的英灵数量有限,且无法到达根源。

时间点与第五次圣杯战争差不多。 第三次圣杯战争最后由于小圣杯被破坏而无疾而终不了了之,所以第四次圣杯战争「Fate/Zero」和第五次圣杯战争「Fate/stay night」并没有发生。

有关详细信息,可参考Fate/stay night名词解释。

故事简介 编辑

第三次圣杯战争中冬木之地丢失的大圣杯「第七百二十六号圣杯」在罗马尼亚发现。 原来六十多年后,当时第三次圣杯战争勾结纳粹德国的参战魔术师,纠集一群魔术师以千界树一族的名义,将冬木市的圣杯被搬运至罗马尼亚,该地区的一支魔术师向时钟塔宣战,并打算成立新的魔术协会。

他们利用圣杯系统召唤了七名从者,而时钟塔利用了大圣杯的『非常时期机制』,另外召唤了另一派别的七名从者。 而圣杯本身也召唤了一名特殊职阶的从者-裁定者。

而故事的主轴,就环绕在这十四名从者以及制裁者的战斗当中。

角色介绍 编辑

主角 编辑

Ruler
身高:159厘米,体重:44公斤,三围:B85、W59、H86,血型:不明,生日:不明
真名为贞德·达尔克,是正确引导圣杯战争的旗手,天主教圣人。 圣女贞德作为被圣杯战争本身大圣杯所召唤的第15位英灵,职阶是「裁定者(Ruler)」,没有御主,有着正确管理圣杯战争的职责,作为监察者其存在的意义是保证圣杯战争的正常进行,一般而言是不会出手的。
为此被授予各种特殊能力,例如:拥有能把Assassin「气息屏蔽」无效化的搜敌能力,搜索极限为半径十公里;掌握从者真名的技能「真名识破」,并且可以对各个从者各自行使两次令咒。 持有令咒的部份和圣杯战争的监督者一样,参赛的从者有14个所以手上共有28划,也能自由转移给御主,但不可以同时把所有令咒用在一个从者上。
以从者身份相待时,沉默寡言而冷静。 另一方面,本来的贞德是个素朴又温顺的十六岁女子。 虽然将规律放在第一,为了守护规则而挥剑,但基本上她重视全部参与圣杯战争的人类和英灵。
拥有「启示」能力,与「直觉」同等级的技能。 但「直觉」是战斗中发挥作用的第六感,而「启示」则是对和达成目标相关的所有事情(比如说在旅途中选择最适合的道路)都能发挥作用。 因为没有根据(她本人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无法明确地向他人说明。
最后使用红莲之圣女破坏大圣杯8成,后消失。
圣人:表示她被认定为圣人。 圣人的能力是在作为从者被召唤时,从「秘迹的效果上升」、「HP自动回复」、「统率力提升1级」、「制作圣骸布」当中选择其一。 在小说中,贞德选择了「制作圣骸布」。
宝具为「我的神就在这里(Luminosite Eternelle)」和「红莲之圣女(La Pucelle)」。
蕾缇希娅
贞德以依附在他人肉体上的形式,在法国被召唤出来。 身体的主人是名为蕾缇希娅的农村出身的学生少女。 人格方面与其说是多重人格,不如说是贞德和蕾缇希娅两者的合并,亦具备了蕾缇希娅的大部分记忆。
虽然圣杯授予了她在现世生活所必须的知识,但是其中不包含教科书的内容,蕾缇希娅本身的知识便是Ruler的知识极限(看不懂数学教科书)。
无法进行灵体化,所以需要吃饭与睡眠。 因而使用蕾缇希娅的钱购买机票前往布加勒斯特,再搭顺风车前往战场图利法斯。 加之必须进行饮食,虽然不吃饭也不会饿死,但是肉体会由于饥饿而非常不适。
齐格
身高:165厘米,体重:53公斤,血型:不明,生日:不明
千界树家族利用从艾因兹贝伦等家族盗出的技术制造的人造人,设计目的是为了承担从者使用魔术与宝具、自行治愈等的魔力消耗,本来只是没有自我的消耗品。
魔术回路极其优秀,但没有足够用来发挥的肉体。 此外造成时知识已经齐备,高等数学一瞬间就可以解出。 因为完全是为提供魔力而设计,因此除了这部分功能外,其他部分都非常脆弱,短时间步行就会耗尽体力、损伤身体,即使尝试说话也伴随极大的痛苦,并且很难发声。 即使没有其他因素,其寿命最多也只有三年。
因为奇迹般的概率产生自我意识,并在死亡的威胁下产生活下去的冲动。 于是使用魔术回路,脱离魔力供给槽。
在红方Berserker袭来时,黑方Rider想趁机助其逃跑,但被黑方Saber与其御主歌尔多拦下。 之后受到歌尔多的攻击,受伤濒死。 黑方Saber受到黑方Rider关于英雄的质问,自我觉悟,反把歌尔多击倒,然后将自己的心脏移植给将要死亡的人造人,拯救了其性命。
得到黑方Saber的心脏后,肉体发生变化,身材变得较为高大,肉体也变得可以承受适用魔术的负担,寿命也有百年以上,成为炼金术历史上未曾有过的存在。 至今为止都没有名字的人造人感念其恩德,决定取名为齐格。
告别黑方Rider,之后一直独自行动,有了想救出自己的人造人同类的愿望,并遇见Ruler,与其一起行动。
在红黑方大战时介入,后攻击红Saber,但被其打倒,后身体出现令咒并回复正常,每消耗一枚令咒后变成黑Saber(持续180秒),后战斗被打断,变回齐格后遭到黑Rider和其Master。 在Master被打倒后与黑Rider契约成为其Master。
后与其他servent合作打倒黑Caster制作的巨人。
之后解放了其他人造人。
随剧情的发展,与不同的人的相遇中不断成长。 其心灵的纯洁被贞德及言峰四郎认为是理想中的人类形态。
在贞德(Ruler)对言峰四郎及圣杯使出舍身攻击后,立下觉悟以自身之力与言峰四郎决战。 初时陷入苦战,但凭坚强的信念以及从弗兰肯斯坦(黑Berserker)引发的生命之雷中继承的永动机Bridal Chest突然觉醒,最终以Blasted Tree击败言峰四郎。
在最后因龙告令咒的副作用化身为传说中的邪龙法夫纳,相信着人类的可能性而带着圣杯前往世界的里侧,阻止了「全人类的救济」。
在世界里侧近乎永恒的等待后,与终于遵从约定前来的贞德相见,相互告白后一同前往新的世界。

红之阵营 编辑

御主 编辑

狮子劫界离
身高:182厘米,体重:97公斤,血型:B型,生日:4月14日
红Saber的御主。 时钟塔的原学生,家族7代以来都是死灵法师,过去为了去除魔术刻印毒性的方法而离开时钟塔,并成为魔术使。
由于有着恶棍般的外表,校内的学生对他退避三舍,也常常被警务人员拦下来临检。
使用没有名字的水平式双管霰弹枪进行战斗,在撞针部分施加了咒术,可以击发出缠绕着死灵法术的魔弹「指弹」。
被时钟塔委托参加这次的圣杯战争,并利用时钟塔交付圆桌骑士团的圆桌碎片召唤出了Saber。
拒绝了言峰四郎的共斗邀请,跟Saber单独行动。
由于与狮子劫家的先祖所交换的契约而魔术刻印产生毒性,以至妻子生出的孩子在出生没多久死去,连本来要接受其魔术刻印的养女也身亡。 追求圣杯的目标是去除魔术刻印的毒性继续传承狮子劫的血脉。
得知言峰四郎的真正目的后,与红方决裂,后单独行动。 进攻红方城堡时中了红assassin的毒药使一只眼睛失明。 为救红Saber强行闯入充满毒气的房间而中毒身亡。
四郎·言峰
身高:169厘米,体重:59公斤,血型:不明,生日:不明
红Assassin的御主。 圣堂教会的神父,年纪根据狮子劫目测,大约不到20岁。
第三次圣杯战争的监督言峰璃正的养子。 跟义兄言峰绮礼没有实质上的交流。 被委托作为御主与监督者参与这次的圣杯战争。 成为了Assassin的御主,两人类似恋人的关系。
在开战之后说服了其他5名红方的御主交出令咒让他指挥战争,现在实质上是6名从者的主人。
又和黑Caster达成契约,成为其Master。
真名为天草四郎时贞,是第三圣杯战争的Ruler。 第三次圣杯战争由于达尼克及德军的介入而不了了之,对此感到不甘的天草向圣杯交换了受肉的契约,作为言峰璃正的养子而苟活了下来。 追求圣杯的目标是「全人类的救济」。
以牺牲右臂的代价挡下了贞德的红莲之圣女,但其后被齐格以肢裂的雷树击中,最后在红assassin的怀中死去。
费因·冯·赛班
时钟塔的一级讲师,作为时钟塔的代表前往罗马尼亚出战,但是跟言峰四郎协调后,将令咒跟战斗的实行权让与他。
洛特-加龙省维尔·贝尔津斯基
魔术协会所雇用的外部魔术师。 别名为“银蜥蜴(Silver Lizard)”。
在召唤从者前已被“红”的Assassin下毒,精神徘徊在别的世界,不知何时会苏醒过来。
金·拉姆
魔术协会所雇用的外部魔术师。 别名“疾风车轮”。
潘特尔兄弟
魔术协会所雇用的两名外部魔术师。 别名“结合的双子(Gum Brothers)”。

从者 编辑

Saber
身高:154厘米,体重:42公斤,三围:B73、W53、H76,血型:不明,生日:不明
能力参数:力量:B+ 耐久:A 敏捷:B 魔力:B 幸运:C以下 宝具:?
狮子劫界离以圆桌碎片召唤出的从者,一身白银装甲的幪面骑士。 真名为莫德雷德阿瑟王底下的圆桌骑士及阿瑟王与其姊摩根之子。
是一个金发少女,不喜欢圆桌骑士和被当成女性,自身最大的愿望就是挑战拔起石中剑。 有着能隐匿部份能力的头盔。 做为剑士,却不以剑术为重心,会做出掷出剑的行为。 认为Assassin与母亲有相似的气息,而不喜欢对方。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