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空之境界的女主角。 身高160cm,体重47kg。 拥有直死之魔眼的少女(音KARA;无字、空空如也)出身于退魔四族之一的两仪家,并被指定成为当家的继承人,在「未来福音」时已经成为了正式当家。是名多重人格者。 由于一般人无论条件如何,一生中亦只能穷极几项事物。 利用双重人格,就可以在不同方面上达到完美的境界,亦能达到「根源之涡」。 因此在两仪家特有的密术下,使得式产生多重人格。

在式体内拥有三种人格,一个是代表阴性、肯定、女性的人格「式」,是身体的主人格。 个性冷酷,认识了黑桐干也后有了一些变化,但对别人还是比较冷酷。另一个则是代表阳性、否定、男性的人格「织」,是身体的副人格,由于处在内侧,织仅能接受式压抑的愿望,也被限定只能朝否定、伤害他人的方向发展,所以也能说是「两仪式」嗜杀的一面,但织本人其实是不喜欢杀人的。 个性比两仪式直爽开朗,有些男孩子气。 仅在式失去意识或是意识薄弱时处于清醒状态、或是式主动交换人格时会出现,自己平时都在沉睡。第三个是连通根源的肉体人格「两仪式」(根源式 / 大元),本身是肉体的原人格,并不具备知性,但是两仪家在创造多重人格时,却把知性给予根源式,导致根源式的起源「 」被唤醒,并以自己为原型创造出『式』与『织』的人格。 如果说式和织代表着两仪中的阴和阳,其存在就相当于包含这两者的大圆太极,因此根源式亦为式与织的本质,但两人都不知道根源式的存在。 因为是被强制面对外面的世界,再加上对外界的事感到无聊,因此将身体的主导权交给了「式」,而自己则陷入沉睡。 由于和「 」相连,所以根源式几乎没有办不到的事。

基本上,式和织拥有相同的思考方式、兴趣等个人特质,只是对事物喜好的顺序不一样。 因为共享一个肉体,织的情绪(杀人冲动)需要由式代为发泄,但式会刻意压抑这股冲动,而织这个负面人格必须承担式所压抑的情感。 在式原先的想法中,「杀害」是织对所有事物产生的第一个情感,为了让「两仪式」能勉强存在于道德之中,因此式一次次在内心杀害他,以控制织的非道德行为。 但实际上,织的情感成因并非他嗜好杀人,而是因为他只懂得杀人。 在式六岁,能力提升到只要有道具什么都能杀害的时候,和式同样具有双重人格的祖父过世,式的祖父在死前曾清醒过来,并将最后的遗言交代给式,从此之后式与织接受彼此,顺利融入常识中。

高中时曾经跟同班同学黑桐干也约定好要进同一所大学,但似乎成为了空谈。 那有如黑色绢布一样绮丽的头发好像是因为嫌麻烦不想束起来而用剪刀随意剪短。 长度刚好是在稍微把耳朵给遮住的程度。 而这发型又异常的很适合她。 很多学生都会因此弄错她的性别。 式是有着男性来看会认为她是女性,女性来看会把她错认为是男性的端正容貌的美人。 平时穿和服,但出门时会在外面穿一件红色皮夹克,而脚部则是穿著长靴。在观布子市发生连续杀人事件时,因为自己都处在犯罪现场,再加上一度认为犯人是织,所以式认为自己和以前两仪家的人一样产生失控,同时也认为失控的原因是黑桐与自己太过接近,才导致自己意识到她与其他人的不一样,所以决定杀死黑桐,防止自己的崩坏。

在式企图杀害黑桐干也时,为了维护黑桐代表的梦想,织阻止了式。 之后发生了意外,式的人格本当死亡,但织却选择接受自身的命运,为了式的幸福,选择代替式死去而消失,式因此顺利活下来。 之后式为了填补失去两仪织的空虚,则让自己的个性变得像男性,这其中也有提醒某人不要忘记织的意义存在。 因意外而昏睡了二年,由于昏迷这段期间式的意识无法观看外界,而是不断看着内在的虚无,因此在「 」中不断接触死亡概念的式,在醒来后得到能看到世间万物之死的「直死之魔眼」,并失去试图杀死黑桐的那段记忆。 因为一度无法面对直死之魔眼的力量,企图自毁眼球但不成功。 在听了苍崎橙子的话后,决定接受眼前的一切,并受橙子的邀请而进入「伽蓝之堂」工作。

其能力直死之魔眼,是不属于魔术与魔法,一出身就具备的超能力,只有通过濒死体验,让大脑与根源建立联系,理解了「死」,这一能力才会觉醒。 拥有该能力的人可以在绝大多数物体表面目视到如同裂纹般的深色线条(常被称为「死线」),如果沿线割开就会对物体造成不可防御、不可治愈的伤害。 基本上只要目标具有死亡概念,即使是灵能力、超能力、魔术,甚至是概念性的存在都能够斩断、杀死。 此外,要目视死亡就必须理解死亡,因此对于无法理解其死亡的东西、没有死亡概念的东西没有作用,即使能理解,越是抽象的「死」对头脑的负担越大,若是过度去理解不能理解的死,可能会导致脑死,但式有两年的时间适应死亡,所以不会产生任何负担。

在与浅上藤乃战斗后,左手整个残废,之后换上橙子制作的义肢,具有抓住灵体的功能,也能将备用的小刀藏于其中。战斗时大多以小刀应敌。 拥有超人般的速度和反应,但腕力不是很强,对疼痛也有很强的忍耐力。 在经过父亲的训练下,剑道实力坚强,已经有五段的水平,平时作为潜能隐藏起来,透过拿起武士刀做出「自我暗示」就能激发出来,在这状态下的式也是最强大的。 曾配合五百年历史的宝刀和直死之魔眼的力量击败荒耶宗莲。

杀人事件解决后,被干也告白、嫁入两仪家,并与干也生下一名女儿-两仪未那。名言:只要是活着的东西,即使是神也杀给你看。是『月姬』中的主角远野志贵的原型角色(能力、人格设定方面)。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