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Fatekaleid liner logo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是日本TYPE-MOON以《Fate/stay night》的登场人物以及魔法少女为题材的外传漫画。 人物的设定与原作大体相同,而性格与原作有所差异。

概要 编辑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在日本《月刊Comp Ace》杂志2007年11月号(2007年10月发行)开始连载,原作是TYPE-MOON、作画是广山弘。 是《Fate/stay night》的衍生作品,在世界观基本上按照原作为基准,包含《Character material》所刊载的「爱因兹家的伊莉雅。 」的要素。 在杂志连载第一话时刊载着原作者武内崇奈须蘑菇的评语,原本预定在《Happy Gander》连载。

《月刊Comp Ace》杂志2009年1月号连载结束,在单行本第二册收录的结尾故事后故事完结。 在连载结束之后在《TYPE-MOON Ace》Vol.2刊载,于《月刊Comp Ace》2009年6月号开始连载续篇《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在2012年5月号连载后,2012年6月号以第三部《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继续连载中。

电视动画由SILVER LINK. 制作,监督为大沼心,2013年7月至9月播映。第2期播放完毕后,决定制作第2期的续篇《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播放时间为2015年7月至9月。 第3期播放完毕后,决定制作第4期《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

故事简介 编辑

伊莉雅是一个就读穗群原学园的普通女孩子,有一天自称人工天然精灵的魔法露比万花筒之杖突然飞了进来,强制地被系结契约,成为魔法少女伊莉雅。 被万花筒之杖原持有者的魔术师远坂凛的命令之下,被迫帮忙回收阶级卡片......。

登场人物 编辑

※ 声:CD广播剧/电视动画版

主要角色 编辑

伊莉雅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
生日:7月20日
本作品女主角,与原作设定不同,是住在冬木市的普通女孩子,一改原作中扭曲残酷的性格。 现年10岁,就读于穗群原小学的5年1班。 平常喜欢看魔法少女的动画DVD,对魔法少女颇为憧憬。 有一天遇到从凛手上逃出来的万花筒之杖,并且强制缔结契约变成魔法少女。 现在是红宝石之星的持有人,也因此变成凛的奴隶,藉由红宝石之星的力量变身为魔法少女Prisma Illya。 喜欢的人是士郎。 就读穗群原学园小学部,兴趣是看动画。 跑50公尺短跑从未输给男生,却输给美游。 有女仆控的倾向,对于美游的女仆装扮会感到兴奋(? )。
本作的主要吐槽役。
运气与直觉异常地高,可以把致死性意外躲开或减轻。
在第二部时因小黑的出现,逐渐揭晓身分,其身分为爱因兹贝伦家为参与圣杯战争所使用的许愿仪,因母亲将魔力、记忆及知识封印,成为普通的女孩子。 但随着卷入魔术界的动乱后,封印开始松动了。
第二部的后期,为了救出被黑化后的第八张卡片吸收的美游,而同时使用两根「万花筒之杖」变身为「双杖模式」。 使用「双杖模式」的伊莉雅拥有压制第八张卡片的强大力量,同时,也对身体带来巨大的负担。 最后击出「多元重奏饱和炮击」与火力全开Enuma Elish的对轰,并把对方消灭。
第三部时,被传送到平行世界的冬木市。
后来使用Saber卡作梦幻召唤,以Excalibur把众多的泥之英灵消灭。 使用了Excalibur后,魔力几乎耗尽,加上泥之英灵不断涌现而一度陷入苦战。 幸得田中从学校天台把剑投掷在伊莉雅面前,抵消了泥之英灵的攻击。 之后拾起剑,把一众泥之英灵消灭。
之后与凛等一行人来到平行世界的士郎与美游的家中,与小黑洗澡完毕后,偶然看见美游的撒娇模样后,几乎打开很久没打开过的开关。
在小黑分离出来以后魔法威力减弱,大约跟一般普通人一样的魔力放出量,这是因为小黑分离时将原本身为 "圣杯" 的部分带走,其中包含魔术回路。
魔法少女服装设计之概念原型是 "小鸟"
万花筒之杖小恶魔
红宝石的妹妹,比起姊姊个性较为正经,基本性能与红宝石相同。 跟姊姊一样,放弃原持有人露维亚的控制,而变成由美游所持有。
曾为了收拾红宝石搞出的残局而对她大义灭亲(放出洗脑电波),而让红宝石整整故障了三天。
远坂凛
伦敦时钟塔的魔术师,红宝石之星原持有人,根据大师傅的命令而与露维亚一起来到冬木市执行卡片回收。 擅长宝石魔术,本期时钟塔的首席候选。
去年刚到时钟塔留学,故事开始时因使用魔法少女的力量与露维亚争执而被红宝石抛弃。 本作的凛个性较为活跃;服装也较为多变与少女化。
第二部开始因为宝石用完却没钱补充的关系,被奇怪而过度诱人的征人广告所吸引,而在露维亚的家中受雇为家务女仆。
露维阿瑟琳塔·艾蒂菲尔特
爱称露维亚,与凛一起回收卡片的魔术师。 蓝宝石之星原持有人,由于在冬木市上空与凛争执而被蓝宝石之星抛弃。
芬兰人,魔术世家艾蒂菲尔特当家;和远坂凛同样擅长宝石魔术,曾说过:「荷包深度就是战力的决定性差异! 」在时钟塔留学时遇见与自己能力类似的远坂凛,因个性不合导致两人交恶,现在已经到了水火不容、一山不容二虎的地步,往往一见面就大打出手。
原登场于《Fate/hollow ataraxia》,人物设定与本作差异不大,不过“虽然非常富有却非常讨厌无谓的花费”的设定在本作中不复存在,作品中处处可见她挥霍无度跟极端富裕的一面。 意外地喜欢水羊羹。
克洛伊·冯·爱因兹贝伦
第二部登场,由于处理地脉正常化的仪式出错,而从伊莉雅身上分离出来并实体化的人格。
真实身分为爱因兹贝伦家在十年前的圣杯战争时所使用的许愿仪,并在伊莉雅婴儿时期被母亲封印的魔力、记忆及知识,经长年累积后实体化的人格(第一部伊莉雅的英灵化其实就是她做的)。
皮肤较伊莉雅黝黑,发色也偏银色,服装类似“Archer”,但比较裸露。 性格较伊莉雅来的狡猾活泼(简单来说就是跟原版世界(Fate/stay night)的伊莉雅一样),一开始除了凛、露维亚、美游及伊莉雅的母亲外,没人认得出来她不是伊莉雅,后来为了方便和伊莉雅区别而被凛取名叫「小黑」,而克洛伊·冯·爱因兹贝伦是自己掰出来的名字(不过后来也正式使用这个名子来当她的「 真名」)。
魔术能力在凛及露维亚之上,但因为其身体的不完全(核心是不能自行生成魔力的从者卡片,因此必须从外界获取魔力)(其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奇迹,光只是「 存在」就需要不断消耗魔力,基本上就完全是从者一般的存在)需强吻别人来取得体液(唾液)以获取魔力(行月世界的设定之一:魔术师的体液中含有大量的魔力,但是并不是只有魔术师才有魔力,一般人也有魔力,不过如果随意抽出一般人的魔力会让对方昏倒,这是因为魔力与生命力有所关联,过度抽出甚至可能致死),曾因此事闹出不少风波,结果被母亲爱理用魔术制作的绳拳给瞬间击倒 。 本因魔力耗尽而濒临消失(从者卡片必须要有足够的魔力才能驱动),但因伊莉雅的一番话,说出了想活下去的愿望,又因伊莉雅主动以吻供给魔力,因此没有消失(伊莉雅可以从红宝石取得无限的魔力,而且小黑与伊莉雅的向性也更好,以魔力汲取的效率来说也更高,不会有太多魔力在汲取过程中散失)。
原本为了抹除伊莉雅以取代她而不择手段的攻击(比如从完全没人和建筑的地方砸盆栽、让无人卡车冲撞伊莉雅、驱使野狗去追伊莉雅、引发爆炸、用水将依莉雅淋湿,接着又害她被电。 后来又让足球冲向伊莉雅以及直接向她投掷刀剑(小黑还抱怨伊莉雅的直觉和幸运等级,害她没办法直接不着痕迹地把伊莉雅解决掉),但被凛及露维亚活捉,并被下了共享痛觉的血印诅咒,计划因此泡汤,和解后以表妹的身份住下来,之后转学到伊莉雅班上。
目前使用伊莉雅堂妹的身分,住在伊莉雅家。 因为与伊莉雅一样喜欢士郎,而让伊莉雅抱持着危机感。

用语 编辑

镜面界
伊莉雅等人生活的世界的倒影世界。
阶级卡
寄宿着被称作的英灵之力的危险的卡片,亦是故事中作战的重要道具。

限定展开 编辑

以魔术礼装(魔杖)为媒介,将阶级卡(英灵)的部分力量(宝具)具现化。

弓兵(Archer)
持有者:伊莉雅(2wei中小黑凭借此阶级卡实体化)
宝具:Archer所投影的弓
枪兵(Lancer)
持有者:美游(伊莉雅失去Archer卡片后转让给伊莉雅)
宝具:穿透死棘之枪(Gae Bolg)
骑兵(Rider)
持有者:美游
宝具:骑英的缰绳
剑兵(Saber)
持有者:伊莉雅
宝具:命定的胜利之剑(Excalibur)
魔术师(Caster)
持有者:美游,伊莉雅
宝具:万律破戒之符(Rule Breaker)
暗杀者(Assassin)
持有者:伊莉雅
宝具:妄想幻象
狂战士(Berserker)
持有者:伊莉雅
宝具:射杀百头

平行限定展开 编辑

限定展开的重叠放大模式,可以使用复数的相同宝具。

梦幻召唤 编辑

以自身为媒介,将阶级卡(英灵)的全部能力具现化。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